【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復課安排】中小學今起安排部分學生回校 中六生認為有助備試

發佈時間: 2020/09/16

教育局早前宣布,學校今日起可先讓部分學生回校進行不多於半天的學習活動,惟人數不得超過全校6分1,而今早已分別有中學及小學安排部分學生回校。

教育局新指引:如學校有人確診,須暫停面授課堂14日,詳情即睇【下一頁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校長林達豪表示,因中六要預備文憑試,故此安排他們回校處理校本評核,認為面授比網上學習成效更高,下午亦會安排中五修讀視藝科的學生回校補課,因科目有較多實體功課要處理,稍後會安排中一學生回校認識同學及班主任。

林認為,目前安排部分同學回校補課屬「熱身」階段,可檢視防疫程序及小息安排等,再循序漸進安排更多學生回校,讓學校更容易適應。

中六生黃同學稱,今早要提早起床,有點不習慣。雖然在學校和在家中上課的時間表差不多,但在家會較易懶散,學校上課有書枱工作會更認真,而且「壓迫感」更大,停課期間無操練試卷,擔心跟不上學習進度。

為復課用納米消毒噴霧清潔全校

小學方面,灣仔的聖公會聖雅各小學今起一連3日,安排全級小六生回校半天,核對上學年未及對卷的小五呈分試試卷,以及按需要補課。小六生嚴同學表示,十分期待今日回校與同學見面,認為在視訊軟件Zoom的交流機會較少,「有時都聽得冇咁清楚,講嘢機會都冇咁多,通常都要聽老師講嘢」。

該校下周一至二則安排小一生回校適應,校長張勇邦稱,為預備復課,近日已進行「超薄納米消毒噴霧」清潔全校,包括消毒冷氣及抽風系統,暫無收到小六生家長表示拒絕讓子女回校。他又稱網上開學後今日首度見到學生,與平日隔著螢幕是完全兩回事,笑言「想𡃶佢哋(學生)兩啖」。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