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物盡其用】關懷基層學生需要 一表睇晒3大捐贈舊電腦計劃

發佈時間: 2020/09/16

疫情不穩,即使教育局早前宣布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學校和家長依然要做好隨時再需要在家上課的準備。然而,網上學習卻令部分家庭十分頭痛,原因是並非家家戶戶都擁有電腦/平板和寬頻上網,而且如果家中有多過一名學童更令電子器材更見緊張,令網上學習成為部分基層家庭的一大難題。

為此,不少機構在此期間呼籲公眾捐出可用之智能手機、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望能轉贈予有需要之家庭,物盡其用。但其實疫情只是暴露了基層家庭設備不足的根本問題,即使之後疫情緩和、學生全面恢復上課,並不代表問題解決。所以疫情與否,如果家中有多餘的電子產品,都可以為有需要人士和環保出一分力。以下為部分機構的回收計劃:

{{hket:inline-image name="0916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其中,明愛網上捐贈更設有回收服務,不限數量、新舊、型號等,有意捐贈人士可填妥網上表格,如資料齊全,工場職員會在3至5個星期內聯絡登記人安排上門回收。網上捐贈表格按此

然而,捐贈電子產品前記得先「洗機」,把硬碟格式化或恢復原廠設定,並作基本清潔,另外要睇清楚回收產品的要求,如果想轉贈予有需要人士,就要確保設備運作正常,否則壞機和性能有問題的產品只會用作拆件循環再造或變賣,甚至不作回收。

編輯:梁銚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