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慈母多敗兒】拒資助孻叔創業全家被趕走 女子心軟回家照顧80歲嫲嫲 一個原因再被無理趕走

發佈時間: 2020/09/16

「慈母多敗兒」時有所聞,惟過分溺愛子女不但會害到他們前景,也會影響到其他家人。台灣一名婦人十分疼錫小兒子,多年前要求長子及新抱拿出60萬(新台幣·下同,約16萬港元)作為小兒子的創業基金,被拒絕後就把長子一家四口趕出家門。近年,長孫女眼見祖母已80歲,不計前嫌回家照顧,卻再度因一個無理原因而被趕走,令她十分憤怒。

「我要抱怨我阿嬤(嫲)跟她親愛的小兒子!」台灣一名女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以此為題發文,指在她小時候,全家就被祖母趕出家門。她指出,由於其父母是家中長子及長媳婦,故祖母要求他們需拿出約16萬港元,作為孻叔的「創業基金」。事主稱,父親當年拒絕後,全家就在半夜被祖母趕出家門。

4兄妹欲夾錢,幫父親公屋換居屋「住好啲」,孝順女憂傷和氣心大心細,詳情即睇:【下一頁

至近年,祖母因行動不便,竟要求事主這個唯一的孫女回家照顧。事主眼見祖母已年屆80歲,遂不計前嫌回去幫忙,1年間為她洗澡、按摩、打掃、推她外出散步等;甚至在祖母2次住院期間,每次都前往照顧2星期:

「雖然對妳這個阿嬤(嫲)沒有感情......但是我對妳也是問心無愧!」

未料,近日祖母再度以無理的理由把事主趕走。事主指,雖然孻叔已40多歲,卻要求事主為他清洗內褲;未料,祖母不但未有譴責孻叔,更向她稱「男人洗內褲會衰,不洗就滾出家」,更指控事主回家照顧她只為侵吞財產。對此,事主極為憤怒:

「結果妳今天又因為妳親愛的小兒子,抹去我的付出!」

帖文一出,不少網民紛紛對事主的遭遇表示同情,並狠批其祖母的行為差劣,「不會洗內褲,就叫小兒子穿尿布就好了」、「慈母多敗兒,幾歲都一樣」、「這種老人真的不值得對她孝順」。而事主亦留言回應,稱祖母的財產早就被孻叔花光,又指沒想到自己會有這種親人,將會回去交還鑰匙,嘆謂:「希望永遠都不要再見!」

遠嫁台灣產後住夫家坐月,港媽難頂老爺奶奶迷信,力數3宗罪抑鬱想睇精神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