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梁子超:抗疫靠社交距離 籲市民外出適可而止

發佈時間: 2020/09/16

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日在兩個多月來首次歸零,惟消息稱,今日確診個案達11宗。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稱,昨日個案歸零或與社區普及檢測計劃完結有關,部分人由普及檢測轉到普通科門診取樣本瓶,因此暫時未有結果。

食肆生意回復8成惟未謹守防疫,專家警告疫情仍可反彈,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續稱,上周一連三日有9至12宗確診,疫情不會因為一天沒有個案就完結,重申要連續兩星期無本地個案才有機會遏止疫情。他又強調,抗疫是靠社交距離措施,但近兩星期已逐步放寬措施及復工復課,加上中秋節在即,爆發風險有機會上升,上周末已有小型反彈,呼籲市民外出要適可而止。

陳肇始等官員歡送內地支援隊

另外,協助普及檢測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今日離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等,今早到支援隊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914_4.jpg"}}{{/hket:inline-image}}

陳肇始表示衷心感謝內地支援隊。(陳肇始網誌)

陳肇始向支援隊隊長余德文送上親手寫的感謝卡,感謝中央政府及支援隊的支持,令普及檢測得以成功,協助香港抗疫工作向前一大步。曾國衞則感謝支援隊為香港貢獻和犧牲,他們返回內地後仍然需要隔離14日。

胡定旭:私人檢測收費已降至千元以下
 

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健康碼」技術已準備好,相信亦有足夠私營化驗所可以提供這項服務,價錢亦有望調低。胡定旭今早表示,今次計劃展現最佳公私營協作模式,在5月時,私營市場檢測費用每次高達數千元,現時已低於1,000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