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育兒辛酸】日做12小時要輪更 拒為孖女餵夜奶妻子不滿 新手爸:睡夠才有精神返工

發佈時間: 2020/09/16

對新手父母而言,照顧初生嬰兒往往手忙腳亂。日前外國一名育有雙胞胎女兒的新手爸爸在網上發帖抱怨,指由於工時長日做12小時,而妻子身為全職媽媽,餵奶的責任理應交由她兼負,然而雙方卻為此而出現意見分歧。

該名新手爸爸在網上討論區「Reddit」發帖,表示妻子於3周前誕下一對雙胞胎女嬰後,擔任全職媽媽;而他則負責養妻活兒,每日工作12小時,每周合共72至84小時。而他們亦有聘用保母,每周工作4天,負責打掃做家務,以減輕負擔。

9個月大BB一晚飲4次夜奶,新手媽日睡2小時呻後悔生B,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主透露,當他不需工作時都會幫忙照顧寶寶,但因需要輪更上夜班的關係,遂向妻子表示她必需負責通宵照顧孩子,半夜起身餵奶。不過,其妻卻認為安排並不公平,對此事主解釋:

「因為我需要睡覺才能上班......其實在白天當孩子睡覺時,妻子也可睡上兩小時,但我工作時卻不能這樣做。每逢週末我就很早起床,當妻子睡覺時就照顧女兒們。」

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意見亦分為兩派。有網民認為事主工作辛苦,作為妻子應多加體諒,而且他下班後亦有幫忙照顧孩子,已盡己任。但亦有網民認為,新手父母照顧小孩是必經過程,妻子剛生產3周,身體仍未恢復;而且事主理應有半夜起床餵奶的心理準備,才決定生育。

養育兩名子女壓力大,人夫大呻5旬妻子賺錢比他少: 「老婆只喜歡做無腦的工作」,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