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墮樓身亡】周梓樂死因11月研訊 首引入虛擬實景料審5周

發佈時間: 2020/09/16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4日於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墮樓,4日後離世。死因裁判法庭今早(16日)以非公開形式作出研訊前檢討,死者父母在律師陪同下列席,死因研訊主任由外聘大律師葉志康擔任,負責研訊的死因裁判官為高偉雄。

周梓樂設靈,大批市民往致祭,詳情即睇【下一頁

死因研訊排期於11月16日展開,預計需時5星期,傳召逾60名證人,包括到場警員、消防員、救護員及在場市民等,另會傳召骨科、鑑證科專家等,將解釋死者傷勢及造成的原因,另有閉路電視片段。

陪審團毋須到現場視察

據悉,警方會派出代表協助法庭,若證人證供涉及警方時,警方代表方可發問。本案會由陪審團審訊,並首次引入虛擬實景(VR)的科技,以便在庭內重現停車場環境、事發位置、死者當時應有的景觀,有助陪審團親歷其境,屆時毋須到現場視察。

事發後,停車場曾發放當日閉路電視片段,亦有網民徵求車主的行車紀錄儀片段,惟未能重組當日事發過程。東九龍總區重案總督察莫子威今早再呼籲,當日停泊在尚德邨停車場的車主,提交案發當日行車紀錄儀片段等資料,協助警方調查。

周梓樂墮樓離世至今10個月,每月8日均有市民到他墮斃的停車場外致祭,不時因此與警方發生衝突。

至於生前同樣最後在將軍澳區露面的15歲女童陳彥霖,早前已完成死因研訊,被裁定「死因存疑」,死因裁判官同樣為高偉雄。高官曾在庭上稱呼死者為「彥霖」,又直言對事件感難過。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