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東局勢】以色列與中東兩國關係正常化 特朗普稱新中東黎明

發佈時間: 2020/09/16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阿卜杜拉、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見證下,在白宮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是26年來,再有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至今只有4個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建交。

一手促成協議的特朗普形容,今次協議標誌着「新中東的黎明」,感謝三國領袖的巨大勇氣,未來所有信仰及背景的人都會生活在和平及繁榮之中,又估計會再有5至6個國家與與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推測下一個將會是沙特阿拉伯。

早前有分析認為,與以色列有領土糾紛的巴勒斯坦是被阿拉伯盟友「出賣」,亦有人相信,巴林今次行動獲巴勒斯坦盟友沙特首肯。但沙特發聲明,表明支持巴勒斯坦,巴勒斯坦可以1967年邊界立國,並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表示,若美國及以色列不承認他們的合法權益,中東不可能實現和平。

以色列一年三大選,內塔尼亞胡宣布勝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