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情勒索】3個月大遭離婚父母遺棄由鄰居養大 貪心生母突現身婚禮索禮金家用

發佈時間: 2020/09/17

遭家人遺棄令童年蒙上陰影,長大再被生母親情勒索,成二次傷害。有位女網民近日在社交網站投稿,指自己自幼遭離婚父母遺棄,幸好獲得鄰居好心收留,並將她撫養成人。長大後,從未盡母親責任的生母卻現身她的婚禮,將她當成提款機,索取禮金及要求每個月給家用,令她難以忍受,反觀養母一家對她恩重如山,多年來從無向她取過一分一毫。

該名本港女生近日在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指自己3個月大時父母離異,當時外婆及嫲嫲也不願照顧她,外婆甚至表示「養個女兒不值得」,幸獲嫲嫲樓上鄰居收留及養育一段時間。

隨後父母各自再婚,她一度回到生父家同住,後母亦對她不錯。然而因生父再次出軌,後母難以忍受決定離婚,但願意繼續照顧她。生母得知後雖不想照顧她,但反對她跟後母生活,故她再次回到鄰居家中暫住。

獲45歲已婚大叔供書教學 養母為報答恩情 將12歲女下嫁做「四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生母索禮金及家用

事主指自己對生母一直沒有好感,她憶述年幼時生日,親生父母都不會出席。唯一一次,生母罕有地帶事主出外玩,期間她不願讓生母紮頭髮,生母竟怒氣衝天在街上打她、用粗言穢語指駡,甚至將她放在別人家直到晚上。

從沒盡養育責任的媽媽,卻在她結婚之時突然出現,向她索取禮金及每月支付家用,甚至在婚宴當日收款全部取去,事後又向其丈夫拿好處。事主感到心灰意冷,形容有血緣的親情竟被勒索,直言婚宴後再沒有與生母聯絡,

「為何我小時需要你的時候,你沒有出現,現在卻要求我付出,實在太荒謬。」

養母反成至親 無條件付出

俗語經常指「生娘不及養娘大」,事主早已視「鄰居」一家如親人,並非常感恩他們全家的付出,令她也算是在「正常」家庭環境下成長,

「很感謝這一家的付岀,讓我順利完成學業,除了缺少父母關愛,也算是在一個正常家庭環境下成長」

養母一家從來沒有要求她給家用,即使過節給錢孝敬,養母都會偷偷塞回給她,並體貼指「要袋啲錢傍身」。當事主孩子出世,養母及奶奶一直協助照顧嬰兒。她曾內疚地向養母表示︰「我都沒能力給你很多東西,你真傻!」但養母則回應︰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你們養,現在還能幫你們後生多少,就做多少」

女事主:不要將子女當提款機

女事主已為人母,希望可以再花多點時間陪伴孩子,希望他能夠感受到父母滿滿的愛,更寄語其他父母,「大人的世界很大,但在小孩的世界他只有你們!」最後更籲不要將自己的孩子是「提款機」,要確保可以無條件愛他,才帶他來這個世上。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其他網民留言為樓主打氣,「加油! 見過黑暗,你就會更加想自己的小朋友生活在光明中。你養母一家很有愛心,願神祝福她們的愛和付出。」、「加油,有朋友情況同你差唔多,希望你可以擺脫到。」、「至少樓主幸運得到養母無私付出,祝福好人都得到善待」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內容獲「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刊登。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