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梓樂死因研訊 11月中開審 首以VR呈現停車場環境 傳召逾60名證人

發佈時間: 2020/09/17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疑於將軍澳一停車場墮樓身亡,死因研訊排期於11月16日進行,預計需時5周。據悉,本案預計傳召逾60名證人,並首次引入虛擬實境,省卻陪審團到現場考察。

案件昨以非公開形式作出研訊前檢討,死者周梓樂的父母在律師陪同下列席,死因研訊主任為外聘大律師葉志康,由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審理,高早前亦處理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

據悉,警方會派出代表協助法庭,若證人的證供涉及警方時,警方的代表可以發問。

科大未派法律代表到庭

死因研訊排期於11月16日展開,預計於12月18日審結,需時5星期,傳召逾60名證人,包括到場警員、消防員、救護員及在場市民等。另會傳召骨科、鑑證科專家等,將會解釋死者傷勢及造成原因,另亦會播放多段閉路電視片段。

據了解,法庭將引入虛擬實境(VR)科技,在庭內立體呈現停車場的環境、事發位置及死者當時應有的景觀,陪審團可以第一身視角觀看,並可自由移動,所顯示的影像會隨之改變,以省卻到現場考察的過程。

據悉,法庭以往曾安排其他案件的陪審團到案發現場考察,本案是法庭首次引入虛擬實境科技配合研訊。

另外,死者生前就讀的香港科技大學,亦有安排公共及新聞事務助理經理到庭外等候,經理指出校方於昨天的研訊前檢討暫時未有角色,亦無法律代表到庭。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