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黃金行業的發展機會

發佈時間: 2020/09/17

黃金行業的發展機會

受疫情及地緣政治緊張關係影響,投資者對於經濟前景感到擔憂,並進行資產避險安排,令黃金大受歡迎,從而推升金價創歷史高位。同時,在世界黃金協會(WGC)的大量教育和支持下,世界各國央行現都視黃金為一種價值儲存的工具及政府儲備基礎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過去幾年裏,許多央行已成為黃金的重要買家,央行在2018年及2019年的黃金購買量,達到了過去50年來的最高水平。

世界上許多黃金,仍然以珠寶或者投資者的金幣和金條形式持有。實物黃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發展和廣泛採用,幫助擴大了市場參與度,並創造了投資者對黃金需求的新來源。這些ETF吸引了一些以前不會投資於黃金的新資金,過去6個月,購買ETF一直是實物黃金需求的主要來源之一。在最近金價上漲之前,黃金行業經歷了一場嚴重的低迷。現在,隨着黃金價格上升,我們看到黃金生產商的發展機會。黃金行業有機會利用不斷上漲的金價作為跳板,打造更強大及可持續發展的企業,為黃金生產商重新確立競爭環境。

Steve Land 富蘭克林黃金及貴金屬基金基金經理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由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提供。本文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編制人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投資價值可升或跌,過往業績不代表或不保證將來的表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