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五邑鄒振猷學校擬延復課遭拒 逾百師生曾回校交樣本檢測

發佈時間: 2020/09/17

隨着第3波疫情逐漸受控,全港學校可陸續回校復課。早前一名10歲學生確診的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校長沈耀光表示,教育局指衞生防護中心認為並非高風險,加上絕大部分學生未有回校,認為學校可如期於下周三(23日)安排一、五及六年級恢復面授課,目前暫未有家長表示不想學生回校,校方將於今日(17日)再發信詢問家長。

教育局新指引:如學校有人確診,須暫停面授課堂14日,詳情即睇【下一頁

沈耀光表示,確診的六年級女學生由9月1日開始,早上8時至11時半於學校禮堂接受網課,同一範圍內有30多位同學;衞生防護中心指患病學生最早應在9月12日受感染,她最後回校日期為9月11日,不是在傳染期內,沒需要為曾回校或曾接觸同學或教職員檢測,但因應家長及教職員關注,校方與中心經商討後,決定今日會向40名曾回校上網課的學生及70名教職員派發樣本樽,明天收集後交回中心檢測。

他續指,學校原本有意延至29日才恢復面授課程,但教育局指衞生防護中心經評估後屬較低風險,須維持本月23日復課。

專家:該校暫停面授做法較穩妥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小朋友鼻腔接受新冠病毒受體相對高,傳染性較高,加上兒童未必了解出現病徵的確實日期、同住爸爸亦早於一星期發病,擔心患者在9月11日回校時已帶有病毒,有機會傳染朋友,認為暫時避免學生回校進行面授課堂是較穩妥做法,建議當局做好追蹤,包括了解確診學生有否曾乘坐校巴等。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