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疫基金】第3輪資助「縮水」 校巴司機「收貨」體育教練部分難受惠

發佈時間: 2020/09/17

新冠肺炎疫情打擊各行各業,政府早前宣布推出第3輪防疫抗疫基金「救市」,涉及約240億港元,其中校巴司機、註冊體育教練等,每人都獲發5,000至6,700元的一筆過資助。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主任譚偉照坦言,疫情下各行業都困難,雖然今次資助金額較前2輪少,但每部校巴仍有1.5萬元資助、司機及保母每人獲6,700元,已「收貨」。

第3輪抗疫基金縮水,有議員質疑只助企業,詳情即睇【下一頁

體育教練工會籌委成員劉嘉豪則稱,今輪資助的受惠教練與上一輪一樣,只有註冊教練獲發資助,他認為,現時業界有不少有多年執教經驗,甚至有國際教練牌,但沒有在本港註冊,亦有部分教練屬學校體育教練,同樣未能受惠。

政黨:對失業人口杯水車薪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第3輪防疫抗疫基金涉240億港元,到打工仔手上最多只有大約45億元,放寬綜援申請資格亦只惠及1.2萬個家庭,對失業人口來說是杯水車薪,對第3輪防疫抗疫基金的金額較之前2輪基金大幅下跌表示失望,批評政府寧預留儲備用於「明日大嶼」計劃,也不願將香港人困難放於第一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亦稱,第3輪基金對基層支援不足,重申政府應該考慮推出失業援助金以及應該有更多措施,協助包括基層及排檔等小商戶以至其他中小微企。但他指不能因抗疫不理房屋問題,「明日大嶼」計劃值得進行,在前期研究後可以再進一步考慮。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