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疫情下家鄉鄰居失業外傭借錢相助 暖心僱主額外贈$1500買糧食送暖

發佈時間: 2020/09/1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本港經濟重創多人失業,其他國家也不例外。一位港爸指家中菲傭早前問他借錢,原來為購買糧食贈送在家鄉失業的鄰居;他聞言遂一口答應對方的請求,更額外「加碼」捐贈合共1500元幫助他們,獲大批網民讚賞二人有善心。

該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分享,指其菲傭幾個月前突然向他表示,由於菲律賓疫情嚴重,政府禁止市民出門,鄰居無法上班導致零收入,希望向借數百元購買糧食予鄰居子女。

善心港爸「加碼」資助

事主得知背後原因後立即答應,又認為外傭一心行善,著對方毋須還錢。外傭卻認為費用不應該由僱主獨力承擔,故表示如果不用還錢,自己之後亦會再買一次糧食。事主聞言亦希望出一分力,讓對方照樣還錢,自己則額外捐出500元給外傭買糧食,

「還咗錢,然後我比左500(元)佢再買一次,第二個月又比左500(元),一共買咗三次。」

據照片可見,菲傭送上超過20包奶粉等糧食,並附上一張寫有感謝字句的卡片,多名小朋友高興地將奶粉捧在懷裡。他收到照片後大為感動,

「我收到呢堆我助養咗佢兩包糧食嘅小朋友相,感覺非常美妙。」

網民:值得學習背後意念

帖文引來超過1600個讚好,許多網民均大讚二人有愛心,「好人有好報,謝謝你同姐姐的善心」、「你請咗一個好有愛心嘅姐姐, 實在替你開心」、「心地好比甚麼都重要,好姐姐好僱主,絕配」、「善良僱主,又請到善良嘅家傭, 實在係正能量」。有人認為雖然500元金額不高,但當中的意義非凡:

「500蚊對香港人黎講少數目,談不上大愛。不過值得學習係行為和意念,菲姐和主人,都應該鼓掌!」

【僱傭關係】外傭姐姐無法回鄉與家人團聚 暖心僱主半夜布置送生日驚喜,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