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由不嗜酒到學會釀酒 準大學生到本地酒廠實習 過難忘暑假

發佈時間: 2020/09/18

有區議員發起青年到本地產業的實習生計劃。準大學生阿朗在暑假到本地啤酒廠「吹啤啤」實習,由不嗜酒到可獨自製作特色手工啤,阿朗坦言,釀酒已經成為興趣。能夠過一個難忘充實的暑假,更可能因此而開拓未來。

有區議員發起到本地產業的實習生計劃,與7間本地木廠、酒廠、及農場等合作,予16名青年實習2個月,再吸引他們入行以振興本土實業,而團隊透過網上眾籌來津貼實習生,籌集了約5萬多元。

獲選到本土手工啤酒廠實習的準公開大學護理系學生阿朗笑言,到啤酒廠工作前很少飲啤酒,意想不到如今竟能一手一腳釀酒,親自由磨麥、糖化、殺菌到調校味道,再等候冷卻發酵並入樽。阿朗指,從前沒想過每個步驟都別具意義,加上混合不同配料,更令每款啤酒風味不一。

雖然有時實習需朝10晚11,但阿朗不認為辛苦,更把握工餘時間閱讀相關書籍,鑽研不同配料組合而產生的化學反應,更由店舖招牌啤酒「早晨」取得靈感,創作出個人作品。

撑本地製造 望香港再工業化

「吹啤啤」老闆梁家泰(David)指,數年前放棄賣酒,就是為了可出產自家啤酒,故希望能給予機會實習生嘗試製作自己的作品,「好期待阿朗嘅作品,試多幾次就推出市場」。David說參與實習計劃除想吸納年輕人意見,更望支持香港製造理念,願計劃長遠能助香港有一天能再工業化。

記者︰陳欣彤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