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不忘初心

發佈時間: 2020/09/18

不忘初心

在讀者給我的來信中,時常提及感激我用心、認真開拓了護膚品。其實在美國,跟我一樣懷着熱心去生產真正護膚品的人是非常多的,我們都是不忍市場上充斥着靠神話、靠噱頭去吸引消費者的商品。

市場上太多不見得對皮膚有利的美容產品,美容品應是美化和保養皮膚為依歸的,促使我們決心要生產實實在在的護膚品。

不忘初心、能堅持懷抱使命的人不多。當品牌愈做愈大的時候,許多人選擇跟市場妥協,因為不妥協很難走下去;而不作突破,很難迎合多變的消費者。

首先,市場上引申那麼多垃圾商品,其中一個最大原因是消費者有需求。消費者習慣不斷求新求變,對美容產品的忠誠度從來很低。因此某些國際大品牌慣用借屍還魂伎倆去開拓新產品,來刺激市場購買慾。我要不厭其煩提醒大家,我們的皮膚是經不起刺激的,只要正在使用的護膚品很適合,就不應三心兩意。

作為生產商,要平衡理想與現實是很艱難的課題。我們開拓優質的護膚品,當然很希望有更多人能享用。有幾位世界級超模最初是生產純天然產品的,她們為了進駐化粧精品連鎖店來增加品牌曝光率和擴大銷售點,就要跟精品店的門檻妥協。在貨架銷售的產品至少要有2、3年以上期限,因此她們的產品就很難貫徹100%純天然的信念。

那些有名氣的連鎖店抽取的佣金很高,惟有增加產品項目,為生產而生產一些連自己都不太滿意的產品,來達到一定的營業額。因此很快這個原本很有理念的品牌,就跟其他商品一樣的平庸。在生產上只求業績作前提的話,根本不能製造有質素的精品。

過去10年世界美容工業是在倒退的,各國大企業致力追業績,而沒有花預算在研發上。每個行業都需要具使命感的人,否則世界各個工業會逐漸沒落。世界需要熱心的人,需要我們這團火去照亮愈來愈昏暗的世界市場。(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