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冬季流感在即 世衞憂北半球疫情加劇

發佈時間: 2020/09/18

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突破3,000萬大關,當中逾94萬人死亡。世界衞生組織警告,冬季流感即將來臨,新冠病毒在北半球部分地區以令人擔憂的速度擴散,又稱住院病例有年輕化趨勢,15至49歲病患的入院數目不斷增加。

世衞傳染病及流行病專家范克爾克霍夫周三表示,目前真正令人擔心的是新冠肺炎病例數量上升的同時,入院病例和入住深切治療部的數字也在不斷上升。北半球多個國家都出現了這個現象,如西班牙、法國、黑山、烏克蘭、美國部分州份,她指由於冬季流感尚未來臨,情況令人擔憂,強調目前還沒到流感季,一開始無法區分流感和新冠肺炎,需要進行檢測,現在檢測系統已經承擔了極大壓力,接下來壓力還會更大。

世衞衞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表示,若不希望新冠病毒以現在的趨勢進入冬季,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例如盡量減緩病毒的傳播,以避免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世衞地區主任艾蒂安指拉丁美洲疫情未受控,但部分國家已解除封鎖和回復正常生活,警告過早解封會令人民陷入更大危機。她亦稱全世界雖已着手研究開發疫苗,但可以大規模生產、安全和有效的疫苗尚未出現。

印度增逾9.7萬宗 再創單日新高

印度過去一日新增97,89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累計512萬人受感染,是第二多人染病的國家,死亡人數亦有上升趨勢,再多1,132人死亡。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