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派$570消費券撑旅業 放寬景點人數限制

發佈時間: 2020/09/18

新加坡為了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的旅遊業,周三宣布向18歲或以上公民發放100新加坡元(約570港元)旅遊消費券,並由今日起放寬旅遊景點人數限制,把入場人數上限從25%提高到50%。

新加坡早前公布總值3.2億新加坡元(約18億港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費券計劃,於本年12月至明年6月推行,鼓勵民眾在國內旅遊消費。旅遊局周三宣布18歲或以上公民年底會獲得100新加坡元的旅遊消費券,可用於購買旅遊景點門票、導覽與支付酒店住宿。

當局亦宣布獲准重新開放的景點可提高客容量,從25%增加至50%,但需採用網上預約以便監控人數。戶外演出的觀眾席由目前可申請50個增加至250個,但必須分開5個區域及保持安全距離。新加坡至今已有214間酒店、40個景點及438個導覽行程,獲旅遊局批准恢復營業。業界普遍歡迎政府放寬旅遊景點人數限制,認為有利民眾旅遊消費。不過亦有業界人士認為消費券金額偏低,整體效益有限。

泰推270天旅遊簽證

另外,泰國為逐步恢復旅業推出特別簽證,外國人最快下月開始直至明年11月,入境後只需在醫院或持牌防疫旅館完成隔離14天,便可在境內逗留90天,最多可申請延期兩次,相當於累計停留270天。計劃旨在吸引一些樂意在泰國長期觀光,或有意赴泰求診的旅客。旅客必須提供隔離後的長期住宿證明,另外還要提供健康證明,以有足夠保額的旅遊及醫療保險資料。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