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朱敏瀚由外至內脫胎換骨

發佈時間: 2020/09/18

今晚大結局的劇集《反黑路人甲》,播映以來,一眾演員合力炮製連場好戲,除蔣世龍與四位女性的微妙感情綫,還有親情與兄弟情,同樣備受觀眾讚賞。其中朱敏瀚飾演金牌打手陸秋,對主子蔣世龍忠心,對兄弟又有義氣。朱敏瀚既cool且型的外表與演繹方式,令人眼前一亮,加上他近年在其他劇集扮演不同類型的角色,成功開拓更廣的戲路。

劇中主角張細倫(王浩信飾)熱愛演戲,以不同的電影作為演繹黑幫話事人蔣世龍的參考素材;原來,朱敏瀚演繹陸秋也有向前輩取經。他披露︰「我參考了一些電影,例如《黑社會》裏張家輝飾演的飛機,他對社團相當忠心,我主要參考這角色來塑造陸秋這個人物。」

為角色操肌特訓

當大家看到朱敏瀚在劇中大騷肌肉身形都讚嘆不已,他為了預備這角色,確實花了不少努力。「拍攝《機場特警》時,我接到陸秋這角色,知道他打泰拳,身形要乾、瘦,有個型格。當時,有位演員關曜儁(Leo),他亦是健身教練,他很好,幫我操練。拍完《機場特警》後,我們便進行重量訓練和增進心肺功能的訓練,然後我開始節食,直到拍完《反黑路人甲》,整個過程約維持了三個月。我本身膚色比較白皙,便去曬燈,對比以前的角色,這次真的有很大分別。」

以往朱敏瀚較少演喜劇,這次讓我們看到他冷面搞笑的一面,在下周接力播出的《C9特工》中,他飾演馬國明胞弟。「其實在《C9特工》我也是演喜劇,拍完後,監製和剪接師跟我說︰『原來你有演喜劇方面的特質。』這次在《反黑路人甲》,我純粹根據角色設定,平穩地去演,碰上浩信和振朗的搞笑演繹,便擦出喜劇效果,他們幫了我很多。」

學做發光的王子

朱敏瀚09年入讀藝員訓練班,然後演戲至今,一向予人俊俏的印象,他更在五歲已奪得《夢幻王國之仙履奇緣旅程大競賽》最英俊王子大獎。他笑說︰「媽媽告訴我,我小時候很喜歡照鏡,很自戀,已經識gel頭。但愈大愈了解自己,可能見識多了,知道最重要是內在。我現在了解到,靚是由心而發,內在是需要經過努力去鑽研,當你有了內在,無論外表怎樣,自自然然會發光,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除擁有俊俏的外表和操得一身肌肉外,朱敏瀚亦裝備內涵,主要受到一本經典著作影響。他坦言︰「我很少看書,但卡內基的《人性的弱點》很影響我,它改變我怎樣處事。我很多人際關係的相處,都是以這本書為基礎。後來,很多朋友願意幫助我,並非為了利益,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多謝他們。另外,我去學演戲,學更多東西增進知識,也嘗試不同事物,例如︰我與李興華和羅天宇創作及拍攝YouTube真人騷節目《超合金巴打Brovo》,做幕前之餘也嘗試幕後工作。」他表示,這11年的路是一步一步走來,走到今天,算是很不錯。

服裝︰Theory

髮型︰Leoyiu@Mplus salon

場地︰台北.寬巷子@海港城

撰文︰張靛瞳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