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復課安排】1點半放學2點半回家再Zoom 網民轟趕死:搭車食飯唔使時間?

發佈時間: 2020/09/18

本港疫情逐步放緩,中小學下周三(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近日上課時間表亦陸續出爐,有網民發帖對學校安排表達不滿,指校方要求學生放學後一小時內返抵家中,即透過「Zoom」繼續上課,質疑此安排會剝削學生吃飯、休息等時間,批評「趕成咁為乜」。

該匿名網民在Facebook專頁「教育界黑店實錄」上投稿,指其學校復課後,安排學生回校上課至下午1時許,然後下午2時許便要回到家中,繼續以「Zoom」上最後一堂課節,一般為課外活動或輔導班。

事主質疑校方安排沒有考慮學生的休息需要,更指出部分人回家車程或要一小時,未切可趕及回家上課,遑論休息食飯。他遂詢問其他學校的做法:

「學生要食飯,返到屋企要沖涼休息下,仲有啲學生返學車程要成個鐘,而家趕成咁,為乜呢?係唔會普遍學校都係咁做?」

網民:學校無考慮實際情況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留言批評學校的安排實在不妥,「放學返屋企、要搭車、等車、行路,仲要食午飯,個零鐘已經唔係人人趕到」,又認為校方沒有考慮到學生的實際情況。

不過,亦有家長透露,許多學校已實行類似安排,不過自己不會讓子女跟足學校的時間表,「根本就唔應該返全日,反正上zoom都係學唔到」。

部分學校提早開 小六生期待見同學 高年級趕進度 小一中一先網授後適應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