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明知子女染疫堅持送上學 無知家長:以為隔離數天便可

發佈時間: 2020/09/18

全球多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漸降溫,不少學校陸續復課,惟仍存在病毒傳播危機。美國一名家長日前明知子女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仍堅持送他上學,導致該校有近30名學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14天。該市市長直斥該對家長判斷錯誤,並呼籲家長把確診或等候檢測結果的子女都留在家中。

據美國《CNN》新聞報道,在馬薩諸塞州的阿特爾伯勒市,阿特爾伯勒高中校長David Sawyer本周二(15日)晚向學生家長發信,稱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學生在周一上學,惟翌日才通知學校其診斷結果,校方已聯絡曾與染疫學生有密切接觸的28名學生,並要求他們隔離14天。

阿特爾伯勒市市長Paul Heroux對事件表示難以理解,指該對父母告訴衛生部門,他們於上周五(11日)發現孩子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他們認為孩子隔離幾天後便可上學,他直斥:

「這對父母的判斷力很差,令人十分沮喪。而學校已做盡他們應該做的一切。」

腹瀉嘔吐胃痛應列新冠肺炎症狀 識別兒童患者成功率達可升至97%,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此,校長Sawyer表示,儘管市內的病毒篩查及追蹤確診者有助減才少病毒傳播,惟並不能完全阻止病毒在校園擴散。他呼籲眾家長謹慎疫情看待,若得知子女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或正等候病毒檢測結果,都應將子女留在家中。

截至昨日(17日),美國累計超過680萬人染疫,逾20萬人死亡。

匹茲堡大學分離出抗體成分製藥 可預防治療新冠肺炎無副作用,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