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業救兵】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計劃2 上堂兼拎補貼最高$5,800

發佈時間: 2020/09/18

自去年下半年開始至今,由於受到多種因素影響,本港經濟呈衰退下滑趨勢。最慘的當然是班打工仔,被迫放無薪假、甚至失業等狀況屢見不鮮。與其等運到,不如好好進修增值自己,部署在職場上脫穎而出,甚至獲得專業證書,以轉換跑道,展開新的職業生涯。

僱員再培訓局為於2019年6月1日後失業、就業不足或正放無薪假的人士,推出「特別・愛增值」計劃,現時已展開第二期「特別計劃」(下稱「特別計劃」2),課程選擇增至約300項,一般人士課程有「職業技能」、「創新科技」及「通用技能」供選擇。其中,「創新科技」包括區塊鏈、人工智能、雲端計算及數據分析等熱門課程,「職業技能」選擇則更為豐富,涵蓋28個行業範疇。

{{hket:inline-image name="0918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在沒開工的日子裏,不如去進修增值自己,準備好再出發。

在第一期未入班的申請者,將自動延續至第二期而不需要重新申請,並可按照需要更改課程選擇。

在「特別計劃」2特別新增企業包班模式,涵蓋26個行業範疇,免費安排企業或商會中開工不足或放取無薪假期的僱員或會員機構員工修讀「特別計劃」2下的「部分時間制」課程,提升工作技能。另外,為簡化行政程序,參與包班計劃的僱員無需提交工作及入息證明。

全日制課程每日津貼223元

而在補貼方面,「全日制」課程的特別津貼額為每日223元,「部分時間制」課程的特別津貼額為每日111.5元,每名學員每月可獲發放的津貼額上限為5,800元,出席率達8成即可獲發補貼,不足的學員則無法參加「期末評估」。課程結束後,更會由培訓機構提供就業跟進服務。

有關「計劃」詳情,請致電ERB熱線182 182或向各培訓機構查詢。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