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式英文】中一兒子Zoom上課港媽監堂 批老師講港式英文錯文法「佢竟然問學生What room?」

發佈時間: 2020/09/1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都要在家透過網上上課,不少家長亦藉此機會了解平日授課情況。一名港媽表示近日旁觀兒子上英文課,發現老師全程使用「港式英文」授課,狠批對方口音不佳甚至文法有誤,質疑「而家啲師資咁差咩」。

該名港媽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以「點解個中學老師用港式英語㗎!?」為題發文,指日前趁兒子以Zoom上英文課時旁觀授課情況,發現教師英文水平未如理想,直指其「港式英文」非教師應有水準,繼而質疑其專業資格:

「機關槍咁一輪咀咁講,無聲調,無高低音,無尾音,點呀究竟宜家啲師資咁差咩?」

她續指,上課期間學生曾觀看一段介紹學校其他班房的影片,發現對方向學生發問時文法有誤,對此感到離譜:

「佢竟然問『What room? 』去問啲學生。」

網民反應兩極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認為香港教師在本地接受教育,說「港式英文」亦算合符情理,稱「因為個老師是香港人冇在外國讀過書, 自然是港式英語啦」,又指從外國回流任職之英文老師不多,「有港式口音好正常」。亦有人認為「港式口音」不等於「港式英文」,指前者只屬個人口音問題,但後者則是英文文法有誤故不能接受,附和事主稱「教錯學生先離譜​​」、「What room不是港式英文咁簡單,直情係錯文法」云云。

另外亦有家長表示,自己子女的老師有同類問題,認同現時師資水平參差,指「港式英文都算叫做英文啦,我女小學仲慘。中加英夾雜住嚟講」,笑稱「都唔知上緊中文堂定英文堂」。亦有家長指留意到英文老師授課時有「錯grammar(文法)」情況,要由其他老師代為更正。

【復課安排】1點半放學2點半回家再Zoom 網民轟趕死:搭車食飯唔使時間? 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