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妻之道】丈夫日夜與女同事煲電話粥 港媽呻寧講是非不理兒子功課【附專家意見】

發佈時間: 2020/09/19

婚後沒有注意調節社交生活,恐會破壞雙方信任及關係。有港媽日前在網上抱怨,指丈夫每日放工後都與一位女同事「煲電話粥」,雖然丈夫往往會打開手機擴音,透過公開通話對話避嫌,但事主斥責丈夫只顧談是非直到深夜,卻未幫忙照顧兒子,批評:「我同啲仔搏鬥緊功課,佢就咩都唔理掛住傾電話!」。

該名港媽在討論區「親子王國」上發文,斥責丈夫下班後經常與一位女同事傾電話,她形容丈夫每日放工都傾,甚至「邊揸車邊傾到家門口」,內容主要圍繞公司是非。事主曾向丈夫打探該女同事背景,丈夫聲言對方「好醜樣」,又強調大家工作地點不同,只會在開會時見面,籲妻子毋須擔心。

她指丈夫在通話期間,又會打開手機擴音,女同事亦知道有「第三者」在場:

「個女同事都知我聽緊,因為我老公會強調佢老婆(即係我)係現場,開緊speaker(擴音),但我唔想答咀,好似幾尷尬下。 」

人妻:同我最多傾10秒

更令事主生氣的是,丈夫甚至會在駕車回家後,坐在車上繼續傾電話,直至被事主發現到停車場「捉人」,丈夫又經常從晚上9時傾電話至晚上11時半,未有沒有理會兒子的課業:「我同啲仔搏鬥緊功課,佢就咩都唔理掛住傾電話!」

最令事主感慨是,二人結婚11載,感情已開始變淡,

「以前拍拖我每日都同佢講3個鐘電話,依家最多傾10秒。」

網民:無顧及妻子感受

帖文一出,引起網民討論,有人提醒事主,小心丈夫與同事日久生情,「發展到有一日唔俾你聽你先行動就太遲啦」,並認為應該禁止丈夫與該女同事在非辦工時交流,形容事主情況「無太太接受得到」,批評其丈夫不懂避忌和體諒妻子。對此,事主則擔心:

「我怕話完佢,佢會改為偷偷摸摸傾......其實我有發火話過佢,但佢仍然覺得自己沒問題。」

專家:婚後要注意調節社交生活

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接受《晴報》訪問時曾指,部分夫妻會因伴侶善於交際而擔心有婚外情。他提醒,夫婦婚後要注意調節社交生活,避免令配偶難受。「例如妻子屬比較敏感及妒忌心重的,丈夫就要避忌跟異性朋友單獨約會,或事前雙方要商量好界綫。」他又指,勿忽視配偶感受,否則只會刺激他們有更多不理性行為,造成關係上的惡性循環。

【夫妻的世界】丈夫疑有小三小四 自辯無「肉體出軌」 患病港媽感無助:應否接受委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