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離婚後戀上大12年前外母 無視反對成婚相伴31年甜蜜依然

發佈時間: 2020/09/20

離婚後新歡對象竟是「前外母」?英國一名65歲男子於1985年與前妻離婚,未料4年後竟戀上77歲前外母。二人無視反對於1997年登記結婚,卻因違法而未能成婚。歐洲法院隨後廢除「禁止姻親結婚」法例,兩人終得以在2007年正式結為夫婦。儘管沒有親友到婚禮現場祝賀,二人卻為能結婚欣喜不已,相伴31年依然甜蜜。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英格蘭沃靈頓(Warrington)65歲男子Clive Blunden,與前妻Irene於1977年結婚,二人婚後育有2名女兒,並在1985年離婚。惟與前妻離異後4年,Clive於1989年開始與77歲前外母Brenda約會。

Clive表示,他離婚後不時到前妻住處探望2名女兒,因而與Brenda恆常見面,並開始相約對方外出,二人在一次約會期間親吻後,隨後更發展成「地下情侶」,他形容:

「就像所有戀愛關係一樣,我們開始交談,去喝酒、吃飯。」

Brenda則表示,當初Clive與其女兒在一起時,她並不喜歡這位女婿,但隨着時日過去,卻漸漸對他產生好感,

「Clive是一位紳士,他很照顧我。當我們吵架的時候,他總是有辦法讓我平靜下來。」

因違法被禁止結婚

兩人關係曝光後,旋即令一眾親友感到訝異,認定他們的戀情不會長久,惟Clive為表明二人情比金堅,於1997年登記結婚,惟Clive卻在數天後被捕。當地警方警告指,兩人的婚姻違法,如Clive堅持結婚,恐被判入獄7年,他只能透過契約讓Brenda冠以他的姓氏。惟他仍希望二人能成婚,改變當地維持了500年「禁止姻親結婚」的法例,

「我們一起經歷了所有事情,卻被禁止結婚,這非常不公平,我希望能改變法律。」

【執子之手】結婚60周年重披當年婚紗禮服 八旬夫婦甜蜜依然靠5大婚姻原則,詳情即睇:【下一頁

歐洲法院廢除「禁止姻親結婚」法例

至2005年9月,歐洲法院裁定「禁止姻親結婚」違犯人權並廢除相關法例,二人得悉消息後喜極而泣,Clive表示:

「我立即下跪向Brenda求婚,我的雙眼充滿淚水。」

2007年正式結為夫妻

2007年3月17日,二人在沃靈頓登記處成婚,正式結為夫妻。縱使當天無人參加他們的婚禮,只有一位遠房親戚寄贈卡片道賀,夫婦倆仍欣喜不已,隨後更前往西班牙度蜜月一個月,Clive形容,

「為了今天,我們一直艱苦地努力。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們將永遠記住。」

儘管這段婚姻令二人分別跟前妻和女兒的關係破裂,惟他們仍無悔跟對方結伴一生,Clive更形容自己因Brenda而改變,即使重來一次,他們也會作出如此選擇。今年初,二人到西班牙貝尼多姆(Benidorm)度假期間,Brenda感身體不適,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但她仍為身邊有Clive的照顧而高興和感恩。

拍拖4年嫁殘疾男被質疑為錢 新娘無視惡意抨擊願伴走一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