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稚子何辜】22歲未婚媽廁所誕嬰怕被父母發現 監生摙死棄屍垃圾桶判囚3年

發佈時間: 2020/09/18

稚子何辜!蘇州一名女生於網上認識男網友,二人短暫交往後意外懷孕,並於家中洗手間誕下一名男嬰。由於害怕被家人發現,事主竟在情急下將男嬰活生生掐死並棄屍垃圾桶內。事件遭揭發後女生被起訴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蘇州一名22歲女生小如(化名),自小在農村與父母、哥哥同住,一家人以經營海鮮攤檔維生。小如在2018年尾於網上結識一名男子,數月後二人發展成情侶,僅見面3次已發生性關係並意外懷孕。報道指男方雖表示願意娶小如為妻,但她卻不願跟隨對方至家鄉生活:

「我不願意跟他回老家結婚,也不想再交往下去,又不敢告訴父母,更不想生下這個小孩」。

因本來身型肥胖 家人沒發現懷孕一事

小如受訪時自言曾想過墮胎,惟每天要替家人看顧海鮮攤檔,故遲遲未到醫院進行檢查。又由於她身型微胖,即使「見肚」仍未引起家人懷疑。其兄長於事後再庭上供稱:

「就感覺我妹比平時變胖了一點,之前她還說要減肥。」

至去年3月20日,小如突然感到肚子劇烈陣痛,於是坐上廁所馬桶,然後再起身蹲在地上,結果嬰兒從下身掉出來,並不斷哇哇大哭。情急之下她用左手掐住嬰兒頸部。小如憶述當時情形:

「我把小孩放在一個臉盆裏,他哭聲很大,我就往盆裏放溫水,結果小孩聲音越來越大,我就用左手掐住小孩的脖子,讓他不要叫,右手還在拖地上的血跡。」

怕母親發現 將嬰兒裝入垃圾袋棄置梯間

意外生產期間,小如母親一度敲門表示要上廁所,小如見狀將男嬰裝進垃圾袋內,然後開門把垃圾袋丟到樓梯間的垃圾桶。母親見地上滿佈血漬曾問小如是否月經來潮,小如當時敷衍稱「不知道」,母親亦未再追問。事發當晚小如如常生活,至翌日警方接獲通報指有人發現男嬰遺體,事件因而曝光。警方調查後發現男嬰頸部遭鈍性外力作用致窒息死亡。

案件於本周一(14日)審理,小如對事件坦承不諱,法院認為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故判處3年有期徒刑。

15歲初夜意外懷孕被退學 轉校考7A奮鬥10年養大女兒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