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助餐中伏】酒店自助餐勿「唔執輸」爭食第一輪 前員工公開Buffet 4大暗黑真相

發佈時間: 2020/09/19

酒店自助餐食物種類豐富,為不少人至愛,甚至有人會「唔執輸」爭先搶拿取食物。台灣有前酒店餐飲部員工在電視節目透露,酒店為了節省資源和時間,原來自助餐第一輪食物部分為「隔夜餸」,不太新鮮;此外,海鮮、果汁,甚至是醬汁也暗藏「中伏位」。

台灣綜藝節目《小明星大跟班》於本周二(15日)以「出遊不可不知!飯店業秘密大揭露!」為主題播出節目,邀請數名從事酒店業的人士分享行內秘密。

一家三口食醉蟹腹痛揭染肺吸蟲,食安中心籲勿食生蟹:醃製無法殺菌,詳情即睇:【下一頁

第一輪食物恐是「隔夜餸」

其中一名曾在餐飲部工作一年半的前員工表示,許多人吃自助餐時都會爭先排隊取食物,但原來當中有部分食物是「隔夜餸」,廚房會將吃剩、完好的食物翻熱食物後重新供應。他建議可先取飲品等待,留待第二至第三輪,即約15分鐘,待職員補添食物後才拿取食物。

重口味烹調掩飾海鮮腥味

他又指出,由於助餐食材的需求龐大,酒店通常會一次過大量入貨囤積,惟海鮮久放失去鮮味;廚房就只好將不新鮮的海鮮烹調成重口味的菜式,例如咖哩蟹、忌廉焗龍蝦、乾燒蝦等,以圖掩蓋腥味。他又提醒,有酒店會將海鮮菜式的名字變得複雜,看似噱頭十足,但有機會暗藏「中伏位」。他建議食客揀選海鮮菜式時,選擇魚生、壽司、手卷等味道較清淡的食物為佳。

醬料只是用粉調製

此外,不少酒店自助餐都會供應牛扒,旁邊更會提供多款醬汁供食客自行調味。不過,原來部分酒店為了省時方便,醬料都只是用粉調製,並非如預期中花時間熬製。

自助果汁混入隔夜果汁

另外,節目亦有一名曾擔任酒店櫃枱人員的嘉賓指出,酒店的自助式果汁區也有「中伏位」;為了節省成本,餐廳會將隔夜果汁和即日的果汁混合。他建議可選擇飲咖啡,因為咖啡大多是即時磨製。

將軍澳男子食外賣雲吞河一咬「中招」,口水煙咀當餡料:我應該點做好?,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