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腰胡蜂】巨蜂闖入屋港男用吸塵機暫「封印」 滅蟲專家:具毒性針到恐休克【附2大方法勿用】

發佈時間: 2020/09/19

遇上昆蟲入屋,大家會如何處理?一名港男昨日(18日)在網上發帖求救,指突然有一隻巨蜂闖入家,由於不知如何處理,他只好以Dyson吸塵機吸走蜜蜂暫時「封印」。對此,不少網民認出該隻蜜蜂為「黃腰胡蜂」。有滅蟲專家曾指出,黃腰胡蜂具毒性,提醒若胡亂打擾牠們隨時被毒針所傷,建議盡快通知專業人士清走。

該名港男昨日凌晨1時許,在網上討論區「連登」以「屋企飛咗隻虎頭蜂入嚟」為題發帖,表示有一個疑似虎頭蜂闖入家中,不知如何是好,

「我眉頭一皺,計上心頭,搵個Dyson吸咗佢,而家唔知點放佢走。」

不少網民見狀後爭相獻計,「用電蚊拍電唔電得死隻嘢」、「吸滿水浸死佢?」、「用火計,畀啲煙整暈佢」、「開窗,擺個吸塵機出去,再開個蓋畀佢走」;亦有網民認出,該隻巨蜂並非虎頭蜂,「樓主吸到嘅冇睇錯,應該係黃腰胡蜂。」同時,亦有網民搞笑地問:「係咪Dyson廣告嚟?」事主無奈地稱:「唔係,只不過咁啱屋企部Dyson透明可以睇到佢。」

將軍澳居民窗外現巨型果馬蜂巢,專家:住逾百隻蜂被螫可致命,詳情即睇:【下一頁

至昨日下午1時許,事主又更新最新情況,表示自己吸完巨蜂後並沒有開機殺生「碎屍」,「今朝起身,走甩咗,而家屋企個細路仔嚇到PX,搵勻成屋都唔見就由佢,反正關咗窗。」最後他又貼出愛貓照片,笑言:「請咗最強殺手返嚟,黃蜂擊殺!」

早前亦曾有市民在住所外,發現疑「一夜間」突然出現一個巨型蜂巢,表面長期擠滿逾百隻蜂,令他「一望到就打晒冷震」。對此,有網民獻計籲用「火攻」清除蜂巢。

專家:黃腰胡蜂具毒性

滅蟲專家任永強當時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相中應為黃腰胡蜂,黃腰胡蜂愛寄居屋簷築巢,相反蜜蜂一般不會飛得太高,多在矮樹築巢。他形容,黃腰胡蜂身長約19毫米至23毫米,腹部有一間間啡紅色,後肚為黑色,築巢能力高,加上春季是繁殖的季節,只需數日時間便可築出巨型蜂巢。

任永強提醒一般市民切勿自行嘗試「火攻」或噴殺蟲水驅趕,因黃腰胡蜂具毒性,一旦不慎被牠針到,患處會紅腫及中毒,嚴重有機會休克,建議盡快通知管理公司及由滅蟲公司清理。

在等待清理期間,任永強建議住戶關緊窗戶,以免黃腰胡蜂飛入屋內,但毋須太擔心,強調:

「一般你唔搞佢,佢唔會攻擊你。」

打風後連飛4隻巨蜂入屋,滅蟲專家揭開真身警告「勁毒」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