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悲劇背後】被遺家中捱餓10歲兄煮麵釀火災 火海捨身抱弟同燒傷陷昏迷

發佈時間: 2020/09/20

南韓一對年僅10歲、8歲的小兄弟,與患抑鬱症的單親媽媽相依為命,日前在母親外出時,兄長因太肚餓嘗試自行煮麵果腹,卻不幸引發火災,兄長以身體緊抱保護弟弟,最終自己4成皮膚嚴重燒傷,兩兄弟同陷昏迷送院,仍未脫離險境。

該對男童被南韓媒體稱為「泡麵兄弟」,分別10歲及8歲,與30歲母親居於仁川市。上周一(14日)早上11時許,因疫情學校暫停面授課堂,而母親又不在家中,兄長因感到肚餓,嘗試自行煮即食麵,期間釀成火警,即自行報警求救,在電話中呼喊「請救救我」。

消方局接獲報案,儘管他們未能說出確實地址,但消防員約10分鐘後已到場並撲滅大火,不過小兄弟被救出時已昏迷不醒。兄長全身約4成皮膚燒傷,弟弟僅腿部燒傷。據調查所得,相信兄長在火場中緊抱弟弟在懷中,否則弟弟傷勢會更嚴重。

單親媽獨力養家 疫情下收入減8成

據報道指,男童母親獨力撫養兩小孩,在事發前一日晚上,她為幫補家計,答應當日朋友去做散工,期間發生悲劇。男童母親指自己本在政府協助下獲得工作,但因疫情爆發失去工作機會。

今年6、7月其工作收入約70萬韓元(約4600港元),加上低收入生活津貼約90萬韓元(約5900港元),每月約有160萬韓元(約10,500港元)應付生活所需,惟8月起工作收入大減8成。

常遺兒子在家 涉虐待患ADHD長子

不過另一方面,有報道指該母親患有抑鬱症,過去2年常留兩名兒子在家不理,受相關部門調查,上月更因違反兒童法被起訴,涉嫌疏忽照顧兒子,並曾虐待患有過度活躍症(ADHD)的長子。

今次事件再次引起當地對家庭支援不足問題的關注,網上有人為小兄弟籌醫療費用,當地社福部門亦正為小孩福利問題研究及作適切安排。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