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國政局】曼谷示威者向警方遞請願信 稱周四再上街

發佈時間: 2020/09/20

泰國首都曼谷再有大型示威遊行,規模是自2014年總理巴育上台以來最大,示威者計劃遊行到總理府遞交請願信,要求獲軍方支持的總理巴育下台、修改憲法及改革君主立憲制,但遊行路綫被封鎖,組織領袖向警方遞交信件後宣布集會結束,將在星期四(24日)再發起示威,並體呼籲在下月中發起全國性大罷工。

泰6政黨撑為泰黨,圖阻巴育連任,詳情即睇【下一頁

以年輕人為主的示威者,並無理會巴育指集會可能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警告,他們昨日早上先在法政大學校園內聚集,下午轉到鄰近大皇宮的皇家田廣場集會,多名反對派領袖及國會議員先後發言。由於集會人數眾多,部分人推倒警方的圍欄,在草地席地而坐。有示威者在附近設立一塊牌匾,宣稱國家是屬於人民;有示威者要求巴育下台、修改憲法及舉行大選,部分人提出改革君主立憲制。

示威者星期六晚在皇家田廣場通宵集會時,路透社估計至少有3萬人集會,大會則聲稱有5萬人,警方估計集會1萬8千人,並派出至少8,000名警員戒備。泰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警察不會對示威者使用武力,但可能會對非法言論作出起訴。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