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全危機】港婦為打邊爐淘寶買切肉器 網民斥病態網購:隨時切埋手指

發佈時間: 2020/09/20

近年網購成風,不少人愛嘗試購買一些罕見的小工具一試,不過一位港婦日前分享自己網購了一部切肉器,聲言是為方便在家切肉打邊爐之用,卻被網民炮轟該些機器危險,並不適合在家使用,更形容這種不顧安全、胡亂網購的行為已屬病態。

港媽淘寶買無線耳機釀爆炸危機 $280貴價貨出事電池膨脹一倍,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婦人昨日(20日)在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發帖分享,指自己由淘寶購買了一部切肉器,形容「每次打邊爐、食韓燒超方便」,她更附上影片,戴上膠手套示範將肉塊切片。然而帖文一出,即被網民炮轟,直指會有安全問題,隨後帖文便被刪除。

網購約300元一部 未提有否安全裝置

據網購平台可見,該類標榜為「家用切肉機」的機器,售價約200至300元人民幣,一般用直徑約19厘米的不鏽鋼刀片,供人在家中切肉片、切火腿片、切多士等,聲稱使用方法簡單及安全。然而店方未有安全裝置相關的描述;另外,機器套裝雖附送「食物推壓器」,但影片示範時卻直接以手將肉推向刀片。

{{hket:inline-image name="76.jpeg"}}{{/hket:inline-image}}

類似「家用切肉機」網上約售300元一部。(網上圖片)

網民:好易連手指都鋸埋

儘管帖文被刪除,卻已被網民截圖廣傳,並直斥是「病態網購」,忽視安全問題,有網民擔心「就咁用手推肉唔用擋板推肉」、「冇受過訓練自己好易連手指都鋸埋」,有網民則揶揄「到時再淘返啲手指」,有人則擔心如家人中幼童,誤開機器危險性更高。

【淘寶中伏】淘寶雪櫃直送香港多處凹陷變形 賣家拒退款 港女:搏我難退貨,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