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潮】2成港人有意移民 4成半冀2年內實行

發佈時間: 2020/09/20

本港政局動盪,移民逐漸成港人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一項調查發現,在650名受訪港人中,約2成表明有意移民離開香港,45%更希望可於2年內實行移民計劃。

7200港人出走,申移民澳洲17年新高,社運國安法夾擊,查詢較佔中時增10倍,詳情即睇【下一頁

調查由星之谷移民顧問有限公司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透過電話形式隨機進行,發現在133名有意移民離開香港的受訪者當中,約62%自己或另一半持BNO,但當中僅29%選擇移民英國,44%表明不會移民英國、不知道或未有決定,反映英國即使放寬BNO持有人移民限制,英國亦未必是他們的首選。

移民慾較去年冷卻 反映港人深思熟慮

星之谷移民顧問董事總經理莊鈺洪先生表示,近年香港社會氣氛出現較大轉變,不少人有意移民到海外生活,惟是次結果卻與去年年底同類調查相比,顯示港人移民意慾冷卻,料有機會是由於考慮到各種因素,包括能否找到心儀工作、子女升學、目的地是否適宜生活及居住等問題,仍停留在空想階段。不過,他透露出席移民講座的人比以往大幅增加,海外置業的買家亦見提升,反映港人計劃移民相對深思熟慮。

「5+1」 移民監 對英卻步

他續指,雖然現時英國政府已放寬BNO持有人的移民限制,以本港約300萬名BNO持有人計算,料相當於有至少一半人口符合資格移民英國,但調查中有意移民英國的比例不高,料是因為擔心「5+1」移民監,以及有其他心儀的國家,例如加拿大、葡萄牙、台灣等地方;部分BNO持有人亦可能對政策抱觀望態度等,待英國政府公布更多細節後再作決定。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