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疫情大爆發 印度將成「全球第一」

發佈時間: 2020/09/21

全球疫情仍未有受控迹象,其中歐洲多國錄得大量確診個案,部分國家的單日確診數字更打破單日紀錄,多個城市需重新「封城」;印度的確診數字則持續攀升,假如情況持續,預計在數周內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多人確診的國家。

在歐洲,法國和波蘭於周六分別新增13,498及1,002名確診者,均創該國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法國政府稱多了人確診是因為進行大規模檢測、檢測速度加快所致,近7日平均每日新增超過9,700宗,馬賽、波爾多等城市已重新收緊防疫措施;波蘭政府亦預期,隨着市民生活恢復正常,確診數字會穩定上升。

違隔離令者 英格蘭擬罰1萬鎊

英國亦新增了4,422宗個案,是5月8日以來新高,首相約翰遜計劃在周末決定是否收緊英格蘭地區的防疫措施,包括向違反隔離令的人士罰款1萬英鎊,當地則有逾千人示威反對防疫限制;西班牙政府宣布,首都馬德里周一凌晨起37區、共85萬人需進行隔離。

美國目前仍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加州成為全國第4個超過1.5萬名患者不治的州份,有4個州錄得新確診的單日新高;而在印度,當地在過去一日新增9.2萬宗個案,超過6成患者身處其中5個邦,且自上月以來每日新增個案都是全球最多,如情況持續,數周後印度病例總數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