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科指ETF化被動為主動

發佈時間: 2020/09/21

科指ETF化被動為主動

新經濟股在價值發現後出現板塊內循環輪流炒,即不再單純停留於ATMX字母湯,資金未肯放棄字母湯之同時,更願意借道ETF玩大包圍同時分散風險,減少過分集中於已高處不勝寒的龍頭,同時捕捉同類新經濟股中之落後梯隊。內地自月初以來,股票型ETF強勁吸金,科技與消費並駕齊驅,其中科技類從半導體、基礎軟件、操作系統、雲端計算、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潔淨能源、電動車、機械人,要求昇華至類別細分領域先行,覆蓋中港美市場,未來發行的一系列Global X主題ETFs選擇,精采處在成分股。

三星資產的中證中國龍網ETF(02812),追蹤中證全球中國互聯網指數,其中ATMX佔比超過5成,是特別鍾情內地科技四大天王者之選,因佔比高,且同時覆蓋中港美市場;南方東英恒生科指ETF(03033),ATMX佔比則低於4成;直接追蹤恒生科技指數的ETFs,亦有更多選擇,如華夏(03088)、恒生(03032)。在享受低成本緊貼追蹤科技股表現之同時,投資者其實可按個別成分股於ETF中所佔比重進行更主動部署,達至更切合個人風險偏好的精明之選。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