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大人】大嫂狂咳照抱1歲姪女 無視勸告面貼面玩 港媽心痛:女兒翌日燒至39°C

發佈時間: 2020/09/21

不論大人小孩,明知自己生病都不應與他人有近距離接觸。有港媽日前與丈夫及1歲女兒到奶奶家吃飯,席間丈夫的大嫂不停咳嗽,還靠近其女兒玩耍,港媽見狀即好意提醒對方宜保持距離,未料遭對方無視,奶奶更為大嫂辯護「好少事,唔緊要嘅」。翌日,女兒開始咳嗽,更燒至攝氏39度,令她心痛不已,同時感慨丈夫家人不顧及其感受。

有港媽於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投稿,指婚後與丈夫同住,育有1歲女兒,每逢節日或有親戚聚會,都會到奶奶家中吃飯。近日她一家三口前往奶奶家聚餐,一進門已見丈夫的大嫂不停咳嗽,「咳到聲都沙咗」,對方更坦言自己生病。事主指過往都「唔會抱實阿女唔畀其他人掂」,今次特意帶同學行車回去,既讓女兒學習走路,亦可讓長輩與她玩耍。

此時,大嫂走近事主女兒,「哄到好近咁同佢玩同講嘢」,事主本身只是坐在梳化上看女兒玩耍,見狀後擔心女兒會被傳染,影響未來數天打針,故婉轉地表示「阿嫂病咗呀,BB嚟緊打針,唔可以病呀」,希望對方知難而退。未料大嫂只是看她一眼,便繼續與她女兒玩耍,咳嗽後亦無洗手,直接觸碰女兒的小手。事主指女兒「好鍾意食手」,遂即抱起女兒,並以消毒濕紙巾為她抹手。

未幾,奶奶也走來與她女兒玩耍,惟她「抱抱吓直接畀阿嫂抱」,事主眼見情況不妥,遂以「阿嫂病咗」為由,希望可抱回女兒;未料奶奶只回應一句「好少事,唔緊要嘅」,為同住的大嫂護航,大嫂便繼續抱住其女兒,期間更「面貼面」,事主形容當刻「黑晒面」,而大嫂亦沒有再與她說話。

遠嫁台灣產後住夫家坐月,港媽難頂老爺奶奶迷信,力數3宗罪抑鬱想睇精神科,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主表示,當晚回家後女兒有數下咳嗽聲,翌日咳嗽變頻密,而且發燒至攝氏39度。她指自己身為全職媽媽,平日由她獨力照顧女兒,即使自己生病,都會戴著口罩照顧女兒。現時見到女兒生病,她心痛謂「可能奶奶唔明白,我真係寧願病嗰個係自己」;又指當時已經有禮貌地提醒他們應保持距離,但對方卻不顧其意願和感受,直言感到十分難受,

「我明白小朋友係會病亦唔抗拒,但唔希望大人明知病咗仲故意傳染畀小朋友。」

事主續指,奶奶的衛生常識較差,在女兒僅6個月大、剛開始吃副食品時,數次把自己吃掉一半的食物餵給女兒吃,幸被她及時阻止;又謂丈夫對家人的不妥行為沒甚麼反應,惟有自己出聲,嘆謂:「有時真係有苦自己知......」

2歲仔仔玩具車掉爛新買電視機,新手爸得悉背後窩心原因嬲唔落,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容獲「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轉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