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8成基層家庭收入減 煤氣夥NGO派3萬餸菜包送暖

發佈時間: 2020/09/21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不少打工仔收入大減。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及煤氣公司8月訪問442個基層家庭,發現81%受訪家庭在疫情期間收入受到影響,包括開工不足、失業、被減薪及被拖欠薪金等,逾6成半家庭每月用於伙食上的費用,更佔家庭支出達40%以上。

善心人認捐飯券,助基層家庭度難關,詳情即睇【下一頁

就基層家庭情況,中心及煤氣公司早前推出「家餸愛・添温馨」計劃,向1,000個基層家庭捐贈共3萬份新鮮餸菜包,首階段1.5萬份餸菜包已於8月派發完成,第二階段則剛於9月14日開始,為期15星期,每星期送贈2次新鮮餸菜包予觀塘、牛頭角及深水埗區的基層家庭,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截至今年年底,合共會有1,000個家庭受惠。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煤氣烹飪中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餸菜包,運送過程更以真空或密封形式包裝,完成後馬上運送到各領取點,確保新鮮及衞生。(煤氣公司網頁圖片)

每星期送贈2次新鮮餸菜包 為期15周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表示,疫情對社會服務帶來很大的挑戰,望透過舉辦網上活動、派發餸菜包等,為參加者提供社會服務的接觸點,減輕基層家庭經濟的負擔,亦有助他們紓緩心理壓力,讓社工在疫情嚴重的期間與他們保持聯繫,建立虛擬互動網絡。而部分受惠者更參與成為義工,達至傳承。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