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潘曉穎母促兌現承諾 管浩鳴:望盡快通關讓陳同佳 赴台自首

發佈時間: 2020/09/22

香港青年陳同佳涉嫌前年於台北殺害女友潘曉穎,案件其後觸發港府啟動修訂《逃犯條例》。近日潘曉穎母親接受傳媒訪問,促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投案,而一直跟進事件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強調,陳同佳沒想過逃避,希望兩地盡快通關讓他赴台自首。

潘曉穎母親接受網媒專訪,首次剖白女兒遇害對家庭帶來的悲痛,她強調曉穎孝順,且是她「最疼愛的寶貝女兒」,以往母女常分享心事、一同遊玩,對於痛失女兒至今未能釋懷,雖然中秋節將至,家人也無心情慶祝。

她在訪問中透露過去兩年間精神非常差,更患上抑鬱症,但藥物和輔導未能讓她釋懷,自覺無用、至今未能為女兒討回公道。她提及,雖然陳同佳父親早前稱,即使兒子要「一命賠一命」,也要為其過錯負責,但潘母認為有關言詞如在她的傷口灑鹽,更質疑對方只是信口開河。

潘母又稱,「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籲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投案。

管浩鳴信陳最終會負責任

潘母稱,對於案件其後引發連串社會運動、政治動盪,作為死者家屬也很難過和無奈,並說:「我們不知道會引起連串社會事件,感到非常內疚」。她亦感謝社會關心案件,但強調與家人已承受不少壓力,望公眾給予他們空間。

跟進事件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一直強調陳不會逃避責任,但潘母指去年10月台灣已就案件建立特別窗口,只要陳赴台即可投案,實現對特首及全港市民的承諾,又指在兩地疫情已緩和下,疫情不應是陳遲遲不行動的理由。

管浩鳴回應傳媒查詢時稱,陳同佳從沒想過逃避,否則最初不會認罪,他相信陳最終會承擔責任,現希望兩地盡快通關,讓他到台灣安排陳前往自首。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