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酒樓疑賣冒牌恆香月餅 海關拘4人

發佈時間: 2020/09/22

中秋節將至,海關檢獲約340盒懷疑假冒恆香老餅家月餅,以及約200張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月餅券,市值約9萬元,4名男女涉案被捕。海關表示,疫情下內地旅客無法來港買月餅,相信有人想製造「香港品牌、內地製造」的假象,意圖欺騙消費者。

恆香:引入「真的碼」以識辨正貨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謝國強表示,海關日前接獲舉報,指元朗西菁街一酒樓疑售假冒恆香老餅家月餅及月餅換領券,調查後上周五(18日)採取行動,在元朗1間酒樓檢獲170盒懷疑冒牌月餅及200張月餅券,拘捕1男2女(39至51歲),包括1名酒樓董事、1名酒樓負責人及名酒樓員工;同時亦搜查元朗1個儲存倉庫,再檢獲170盒懷疑冒牌月餅,拘捕1名77歲男子,疑他為冒牌集團主腦。

謝稱,今年為正牌貨品「恆香」在港成立100周年,假貨月餅以正價的7折發售,並刻意採用不同的包裝欺騙消費者;涉案月餅已送往政府化驗處化驗。

恆香老餅家回覆查詢表示,消費者應該經由恆香門市及官方網店,或各大型超級市場及百貨公司購買,而恆香老餅家亦推出了GS1 HK「真的碼」方案,在其熱門商品鐵罐包裝上,增設一個難以複製的綜合條碼;當消費者以手機程式掃描該標籤,更會啟動條碼,即能驗證真偽。

涉案的酒樓則表示已報警,並在門外貼出告示指月餅出現問題,已購買的顧客可以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