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突然大跌

發佈時間: 2020/09/22

突然大跌

康:滙豐(00005)兩面不是人,結果跌穿30元。

陸:不過,恒指昨日的跌勢,似乎不是完全來自滙豐,一眾內險股上周五急升後,在昨日午市後急跌,加上一眾內需股亦出現相同情況,令恒指24000點不保。

康:內險、內需為何升一日就完事?相信大家會不明所以。更不明所以的是,收市後金管局又承接美元沽盤,在資金好像正流入香港的情況下,恒指完全無力向上,真的令人費解。

陸:或者資金流入,只是為新股作準備,因為單是螞蟻集團的招股,已經可以將市場的資金完全消化,所以對二級市場沒有帶來支持,亦屬正常。

康:不過,市場其實有幾個憂慮,正影響全球,首先歐洲的疫情出現反彈,部分國家如英國正考慮鎖國,這令市場感到憂慮,亦令歐洲股市昨日早段出現較大壓力;另外中美雙方繼續你一拳我一腳,令大家擔心中美問題沒完沒了;加上美國總統大選有機會在11月初也未必有最終結果,這些因素都令大家擔心美股的前景,亦影響了港股的表現。

陸:不過,從VIX指數或期權的表現分析,美股或港股似乎都沒有太大危機,相信消化以上的壞消息後,港股及美股都可以很快回穩。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