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在家耍廢 也是正經事

發佈時間: 2020/09/22

在家耍廢 也是正經事

男人說婚姻生活讓他疲累,妻子是一個不懂得休息的人,總是沒事找事,沒問題也想出問題來,下班回家,總有一堆事要他善後,周末也有一堆行程表要他配合,而他其實只是想在家耍耍廢而已!只要和她一起靜靜過活,他就滿足了,難道這不是跟一個人結婚的理由嗎?為甚麼他如此愛她,她仍焦慮不安呢?

終於二人開心見誠討論了,這才追溯到妻子少年時被好友出賣的經歷,當時她太錯愕了,所以之後的人生裏,每當她稍覺安心,又會問自己這是否只是暴風雨的前夕?是否應該多加提防,等出問題時有所準備?

清楚了問題的根源,妻子終於願意改變自己,減慢生活的節奏,提醒自己多點活在當下,不要時刻往前衝。

從來不懂得休息的伴侶會讓身邊的人疲累,兩個人需要多點做閒事、開心的事,才能真正感受生活,不要老是在部署未來。當為未來感到憂慮時,不要老是想着還可以做甚麼,而是問問自己,你們一起已經做過甚麼,坐下來笑笑談談那些往昔,提醒彼此一起經歷了那麼多,未來還有甚麼不能牽手跨過?

我想起張國榮的《追》的歌詞:「一追再追/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原來早不缺少/有了你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也許,跟喜歡的人一起耍廢,才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正經事。戀愛關係,並不是分配好工作角色就完成,重要的是相處。如果能夠接受在彼此身邊無所事事,就證明彼此是最讓自己安心的人。時間怎樣算善用了?根本不會去想這樣的問題,有你在身邊,沒有一分一秒是浪費。平凡還是禍福,都想跟你經歷,所以才會選擇在一起的,不是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