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仁心仁術BodyQ

發佈時間: 2020/09/22

仁心仁術BodyQ

我和醫生有特別的緣分。14年前成立公司,第一個客戶就是一位抗衰老醫生,自此以後曾和不同的醫療集團合作,CEO都是醫術高明的醫生,他們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說話有權威性,有時讓人有點距離感。但其中一位非常例外,他就是我去年公開領袖課程mindPower Innovation的一位參加者Dr. Kenneth Ng。

他本身是一位腸胃科專家,他的集團名叫BodyQ,Q代表Quotient,他的目標就是希望病人的身心指數都健康。

由於他常常需要做手術及做內窺鏡,所以很多時上堂都非常匆忙,中午也只是吃漢堡包便算。但他是一個非常風趣的人,對病人也十分關心。

上星期我有位同事病倒了,看了數次醫生都找不到原因,我立刻和他聯絡,他二話不說即時替她看病,很快便找出她得了腸胃炎。這個假期因為她的病情有點反覆,我不斷和他以WhatsApp交流,他即時回覆,給我們很好的意見。

所以,高明的醫生不止醫術好,更要有同理心和愛心。我希望香港能多些有同理心的醫生,讓病人能感受到那份溫暖。

A點之句:仁心仁術

BodyQ Be Professional and Treatment with a Hear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