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後疫情旅遊 坐河輪療癒身心

發佈時間: 2020/09/22

後疫情旅遊 坐河輪療癒身心

今年不少人都被迫取消計劃多時的旅遊大計,即使日後疫情好轉,相信大家再考慮外遊時都會加倍留意衞生安排,務求玩得放心。

以往不少人喜愛乘坐河輪遊歐洲,雖然船身較一般大型郵輪小,但乘客量相對也較少,船員提供的服務自然更貼心,在未來的後疫情時代相信也會較令人放心。

現時各地船公司也有為復航準備特別防疫措施,例如歐洲其中一家最具代表性的頂級河輪公司羅夫納河輪(Lüftner Cruises),便會要求上船前先確認乘客及船員的健康狀況和體溫,並為行李消毒,登船後又會確保所有人於公共空間保持1.5米社交距離或戴上口罩,並在主要入口及設施設置消毒搓手液等,樣樣衞生措施做到足。

羅夫納河輪本身也是經驗豐富的船隊,至今已有逾30年營運歷史,提供的服務、設施及餐飲也有五星級酒店般的水準,艙房設計亦相當優雅,想要更開揚、空氣更流通的空間也可選擇設置了落地玻璃窗的艙房,乘客在自己的房間內也可飽覽兩岸的秀麗河川景色和人文建築。

如初次到歐洲坐河輪,可考慮多瑙河中上游航綫,沿途經過德國、奧地利、匈牙利及斯洛伐克大城小鎮,每天品嘗早餐後便可於靠近市中心的碼頭上岸,直接展開觀光行程,毋須頻頻換酒店,相當悠然愜意,正好可以療癒過去疲憊的身心。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