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唔到禮到】應邀參加婚宴成「後備賓客」 準新郎臨時指滿座但人情要收 女事主:應該包幾多?

發佈時間: 2020/09/22

不少人出席婚宴均為「人情」的金額所苦惱。台灣一位女生原本獲邀出席男友人婚宴,惟對方卻於婚禮前夕指酒席「滿座」,着她不用到場但「人唔到禮要到」,令事主萬般無奈,不少網民批評友人未有視事主為朋友,紛紛勸她不用給人情。

該位女網民周日(20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指身邊一位男友人準備結婚,原本已發喜帖邀請她參加婚宴,她亦答應對方將會出席,更已為婚宴作好準備。未料,婚禮舉行前數天,該男友人突然向她表示,當天酒席已經「滿座」,着她不用到場,

「但是他說禮金他還是要收。」

事主續指,當初她結婚時,曾邀請對方出席,並向他贈送禮餅;但今次雙方角色對調,她卻未會收到禮餅,加上得知當天沒有位子可以吃飯,令她深感氣憤,更苦惱應給予多少人情,遂向網民問道:

「大家有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請問大家會包多少?」

【人唔到禮到】硬邀不熟「朋友」出席婚禮遭婉拒 準新娘要求照畀人情不低於$1000 「不想婚宴蝕太多」,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民籲不用封人情:你確定這是朋友?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批評其男友人無將事主放在眼內,留言指:「因為滿座就『犧牲』你,感覺很差」、「沒讓朋友來就覺得很丟臉了,更敢收禮金,太不要臉」、「還要收禮金?你確定這是朋友?」、「滿座就加檯呀!哪有叫賓客不要去的道理!真的很失禮」、「這是婚禮還是詐騙呀?」、「以後可以不用再聯絡」。

另有人建議事主可按當年結婚收到的禮金作參考,「禮尚往來,看對方包多少,回多少就好」;但亦有人指毋須對該男友人如此客氣,留言表示:「如果是我我不會包」、「主人主動叫你不要到場,禮金也就不需要給了」、「很沒禮貌的待客之道,這種就不用包了」。

網上台灣人情「公價」

據網傳的台灣2020年人情公價,即使「人唔到」禮也要到,他們會按婚宴場地和雙方交情而「定價」。如屬好友或直系血親,普通酒樓或三星級酒店的公價是3,200元起(新台幣.下同,約854港元);至於同事或普通朋友,則為1,200元起(約320港元);至於「點頭之交」,則為600元(約160港元)至1,200元起。

【非常新娘】缺席生疏朋友婚禮照付$400人情 再婚新娘嫌棄:現在沒有人封這麼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