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同佳案】得悉陳同佳願回台自首 林鄭:政府「無咩好做」 望家屬釋懷

發佈時間: 2020/09/22

陳同佳一案觸發反修例風波,惟至今仍未回台自首。死者潘曉穎母親日前接受傳媒訪問,要求疑犯陳同佳交代投案日期。特首林鄭月娥今(22日)提到,陳已就本港的違法行為接受懲治,香港的司法管轄範圍沒行動可以採取,亦「睇唔到由我哋出面有咩好處」。

潘曉穎母促兌現承諾 管浩鳴:望盡快通關讓陳同佳赴台自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林鄭月娥指,透過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得悉,陳願意承擔責任到台灣自首,並感到自責、自咎,願意承擔法律責任,惟過去因政情及疫情問題,未能就回台自首一事展開討論,坦言若有需要,兩地人員往來許可後,港府願意提供協助。她指陳適當時候會到台灣,待當局處理,並希望死者家屬釋懷。

她又提到,當局最近就其他事與台灣方面溝通,都取不到甚麼回應,看不到由特區政府出面有甚麼好處,希望繼續透過管浩鳴或其他有心人協助陳同佳到台灣。

陸委會:台港警方已建立單一窗口聯繫

台灣陸委會17日曾指,當地刑事警察局與香港警務處已建立單一聯繫窗口,若陳同佳確定要赴台,隨時可透過窗口聯絡安排,依法辦理,形容關鍵是陳真實投案意願及港府的責任感。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