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疏忽照顧】父母在外工作年幼3姊妹無人理 餓極嘔黃膽水與「野生」動物住垃圾屋

發佈時間: 2020/09/22

為人父母者,好應負上養育、照顧及教導子女之責。馬來西亞有3名小姊妹,3年來因父母長期在外工作,而沒被好好照顧。而且,家中更飼養大量不同種類的動物,令家居衛生環境極度惡劣,如同垃圾崗一樣。而令人心痛的是,3姊妹經常捱餓,甚至曾經餓到嘔出黃膽水。

當地傳媒報道,3姊妹姓賴,年齡分別為12歲、10歲和9歲。賴母3年前遠赴新加坡工作後,僅寄過一次100令吉(約188港元)回家,便音訊全無。而賴父則在偏遠地區工作,校方常聯繫不上他;他偶爾會回家探望女兒,每次回家都會分別給3名女兒每人50令吉(約94港元),然後就撒手不管。

3姊妹目前由舅父照顧,惟任職燒焊工人的舅父早出晚歸,也只有在晚上才會帶食物給她們。由於3姊妹中只有大家姐懂得煮即食麵,因此她們長期食即食麵充饑;有時沒錢又沒食物時,就捱餓等舅父帶食物來。甚至,她們曾經試過餓到嘔出黃膽水。

被遺家中捱餓10歲兄煮麵釀火災,火海捨身抱弟同燒傷陷昏迷,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又指,3年前賴父為了保謢女兒,特地飼養3隻狗;結果3年後,狗隻數量竟多達13隻。目前,賴家一共飼養了13隻狗、2隻鳥、1隻鱉、1隻果子狸及數條魚。3姊妹居住環境極度惡劣,地上堆滿動物的排泄物,床、枕頭和被單也被動物咬破,而家中亦堆滿各種垃圾。據悉,校長曾兩度上門關心3姊妹情況,上月上門時不慎被狗咬傷大腿;當時,他買了新床褥、枕頭等物品送給她們,但不足一個月就已全毀。

有老師指出,由於賴家的洗衣機已損壞,3姊妹的衣服均為手洗;有時衣服未乾,她們就穿著濕漉漉的衣服上學,讓老師們倍感心酸。此外,她們本獲安排可在校吃免費早餐,但由於她們經常曠課,校長只好不時私下掏錢買食物贈予她們。而在疫情期間,由於她們沒有手機和電腦,無法網上學習,復課後又常常曠課,因此學習進度早已跟不上。

所幸日前在當地議員的安排下,3姊妹已住進當地兒童之家,獲得妥善照顧。該名議員表示,會盡快與3姊妹的父母取得聯絡,目前已聯絡上賴父任職的公司,由該公司通知,要求賴父盡快趕回處理。

4歲女獨自公園玩 慘被欺負向街坊求救,揭狠媽趕女兒落樓離譜原因,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