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尋回微笑

發佈時間: 2020/09/23

尋回微笑

朋友Clara傳來"#Share A Smile"行動,呼籲香港人在口罩上畫上微笑,再將照片上載到facebook或Instagram。啊!真是好蹺,立即share給各位朋友。

自從疫情開始,生活習慣出現了很大改變,每日出街都要戴口罩,別人的表情都看不到了,要知道對方是否在笑,也只能靠看看對方的眼神,不過,也不是每次都可以睇得清楚。

疫情令我們失去了微笑,但創意卻可以替我們找回來。

在facebook,有人在口罩上畫了一個有笑容的心,有人畫的笑容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齒,有人在伸脷,有人畫了一個微笑的小狗,有人放了5個微笑的emoji上去。總之,林林總總,都很有創意!

疫情下,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但我們的笑容並沒有改變,口罩上的笑容,正好代表我們沒有被疫情擊敗,大家在尋回昔日的微笑,十分有意義。

據Clara說,這次"#Share A Smile"行動,是由香港青年協會和銀杏館合作舉辦。為了令行動更有意義,更實際地幫助有需要的人,除了在facebook和Instagram放上笑容照片之外,青協的年輕義工和銀杏館的長者廚師,兩代人合作,連續10日煮飯派飯,共派出1萬個飯盒給基層人士,以關愛回應社會的需要。

你可有興趣在28號前也share a smile,讓久違了的笑容在口罩上得以重現?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