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譚炳文出殯 《蝦仔爹哋》大白鯊送別三叔 林建明不捨︰好掛念佢

發佈時間: 2020/09/23

「配音王」譚炳文(炳哥)本月初因肺癌病逝,終年86歲,昨晨於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炳哥不少生前好友前來送他最後一程。曾在80年代《歡樂今宵》合作趣劇《蝦仔爹哋》的「大白鯊」林建明(大姐明),受訪時大讚對方縱使身體不適,仍表現正面,並稱︰「他係我好尊敬嘅前輩!」

縱橫演藝界超過半世紀的譚炳文,生前人緣甚廣,不少藝人如胡楓、林建明、黃夏蕙、契女李麗霞(黑妹)、孫敬安與太太盧敏儀、安德尊、李香琴女兒蕭紫筠等,昨晨也有出席致哀。昨午約12時完成大殮儀式,炳哥愛女譚淑瑩、兒子譚廣銘一齊捧着亡父遺照登上靈車,炳嫂則要身邊人攙扶上車,靈柩移送至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大姐明昨晨與丈夫曾展章到場,她受訪時稱︰「我哋喺《歡樂今宵》時代經常合作,佢(喺《蝦仔爹哋》)演三叔,即係盧海鵬大哥,所以我哋合作無間!」

憶亡友喜歡熱鬧

她透露近年在聚會中也曾與炳哥碰面,至後期對方身體不適,她也有前往探望。大姐明稱︰「佢好正面,人好好,好掛念佢!(有何難忘事?)十幾年前,炳哥有心臟病要通波仔,佢喜歡熱鬧,因此有人探佢就好開心,印象好深刻。」她又指一年多前在一個慈善盆菜宴與炳哥見面,當時對方行得走得,身體狀況OK。至於網友亦希望炳哥一路好走;有粉絲亦指會永遠懷念這位一代配音王。

事實上,炳哥生前的演藝事業橫跨歌、影、視、播、配音等範疇,他於50年代開始配音工作,曾效力多個電視台,令人最深刻的是為80年代卡通片《IQ博士》聲演宇宙大王,14年他在無綫台慶頒獎禮獲頒「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今年二月在薛家燕主持的《流行經典50年》擔任嘉賓,與譚淑瑩父女合唱《念親恩》,成為最後幕前追憶。

撰文︰Steven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