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風雲人物】《時代》公布年度百大人物 羅冠聰唯一港人入選

發佈時間: 2020/09/23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年度百大人物,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最終入選百人名單,在「先鋒(Pioneers)」界別,與NBA球星艾迪杜高普、最早鑒定新冠病毒的張永振,以及在內地被譽為「蝙蝠女俠」的病毒學家石正麗等人並列。

由前港督彭定康撰寫的介紹形容,羅冠聰是流亡的香港民運人士,亦是反抗北京破壞法治的年輕領袖之一,正跟隨李柱銘、吳靄儀、黎智英、陳日君等人的步伐,用個人自由爭取港人的民主權利。羅冠聰是日前唯一進入票選環節的港人,在逾470萬人投票下,最終得票率達3.8%排第一。

習近平及特朗普入選領袖界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領袖(Leaders)」界別入選,民主黨美國正、副總統參選人拜登及賀錦麗、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亦都入選。多次與特朗普「唱反調」的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以及帶領抗疫表現受質疑的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亦在同一類別入選。

中大段崇智 , 膺泰晤士高等教育風雲人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