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而彌堅】60歲前CEO求職被嫌老無見工機會 「奇招」拍片獲逾百公司招手

發佈時間: 2020/09/24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不少更因此而失業,英國一名60歲玩具公司行政總裁,4月時在疫情下被公司解僱,卻因年紀接近退休年齡被「嫌老」,以致一直未能找到新工作。他為了證明自己身體仍然健壯,竟靈機一觸在求職網站上載自己做掌上壓的片段,成功獲得過百間公司的工作邀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60歲玩具公司行政總裁Paul Marks和妻子在今年4月雙雙被公司解僱。雖然他擁有超過40年公司管理經驗,曾擔任過行政總裁、管理合夥人、營運總監等職位,更曾被派往海外工作,包括印度、杜拜和西班牙等。然而自7月至今,雖已遞交超過50份工作申請,卻疑因年齡問題無一回信。

「奇招」證明自己老當益壯

為了消除僱主對年齡的疑慮,最近Paul靈機一動,決定拍攝自己健身的片段,並上載於求職網站LinkedIn證明「實力」。從影片所見,他穿著筆挺的西裝,輕鬆地做了6下掌上壓,動作俐落,然後氣定神閒地走近鏡頭,簡述自己的工作經歷。他表示,平日自己會做40至60下掌上壓,每星期亦會長跑30公里,藉以證明體力相當好,強調自己老而彌堅,

「不是所有60歲人士,都是白髮蒼蒼、埋首於的園藝、或整天坐著喝茶、看運動節目。」

Paul續指,自從回國後便發現,現時流行的網上求職方法,根本無法與僱主面對面交流,像他這種年紀大的求職者,企業未細看履歷便會直接篩走,故懇請僱主考慮他多年的工作經驗及價值,給予一個見工機會。他又指,至今仍然對工作充滿熱誠,能力不應因為年紀被埋沒,自己並不重視薪酬待遇,只想重返職場。

他的影片意外地引起轟動,其點閱次數至今已超過70萬,更成功在吸引超過100名僱主向他招手,表示願意給他一個工作機會。

9旬伯伯堅持讓座予抱嬰媽媽,讓座理由獲讚「博愛精神最佳示範」,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