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諾貝爾獎改為網上頒獎 76年來首次取消實體頒獎禮

發佈時間: 2020/09/23

新冠病毒疫情下,今年多項大型及重要活動均要改為網上舉行。諾貝爾基金會宣布,原訂今年12月10日舉行的各項諾貝爾獎頒獎禮,將改在網上舉行,正研究在瑞典設立工作室,與位於不同地方的得獎者進行視像連線,得獎者可到所在地的瑞典大使館或在所屬大學參與直播。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學家及獎項創立者諾貝爾的逝世紀念日,諾貝爾獎頒獎禮每年均在同日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和平獎則在挪威奧斯陸頒授,監督諾貝爾獎的挪威諾貝爾研究所計劃,派代表親自向和平獎得主頒獎。諾貝爾基金會早前宣布,將照常於10月宣布各獎項得主。

外電報道引述研究諾貝爾獎的歷史學家稱,對上一次取消實體頒獎禮是二次世界大戰年間的1944年,當年的獎項是於翌年頒發。

今屆諾獎晚宴因疫情取消 60 年來首次停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