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迪士尼擴建】迪士尼毗鄰地認購權明屆滿 政府宣布不續期 迪士尼:極度失望

發佈時間: 2020/09/23

政府今日宣布,一幅在竹篙灣並毗鄰迪士尼樂園的土地,其認購權明日屆滿。政府表示雖然現時全球旅遊業不景氣,會繼續全力支持樂園正推行的擴建計劃,但考慮現時經濟狀況,決定不會延長該認購權的有效期。

商經局發言人稱,政府認為樂園於未來數年應集中發展及擴建現有的度假區,而非於有關用地進行擴建,相信是謹慎的做法。

根據2000年簽訂的《認購權契約》,主題樂園公司(即由政府和華特迪士尼公司成立的合營公司)獲批認購權以購買有關用地,作樂園可能的擴建之用。該認購權若不獲政府和華特迪士尼公司同意續期,其有效期會於2020年9月24日屆滿。政府作決定後,主題樂園公司購買有關用地的權利將不會獲得續期。

華特迪士尼公司發言人回應表示,公司過去15年一直堅守承諾,致力投資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推動香港旅遊業的經濟發展,未來亦會繼續投入資金於現時的擴建計劃,直言對於政府決定極度失望。

港迪士尼今季收入恐減$11億,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